English

江西决定开展向潘堃学习活动

2001-01-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1月6日电本报1月3日报道了南昌市东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潘堃在缉捕持枪绑匪的战斗中英勇牺牲的消息。今天,中共江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讨论并通过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向潘堃同志学习的决定。省委书记舒惠国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潘堃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

潘堃同志今年41岁。他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的人民警察,在近20年的警察生涯中多次身临险境,孤胆擒凶,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他带领的刑侦大队先后荣立一、二、三等功19次,并被评为全省追逃先进集体。2000年12月31日,潘堃同志在一场缉捕持枪绑架人质的犯罪嫌疑人的战斗中,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为了掩护战友,奋不顾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江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潘堃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思想境界和敢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英雄气概,学习潘堃同志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爱岗敬业精神,学习潘堃同志公而忘私、自觉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优秀品德。

昨天,公安部部长贾春旺签发命令,追授潘堃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